灰色的柏林

深呼吸一口冷空气,那就是爱上柏林的一瞬间。

穿着一件黑色皮夹克,背着一个大tote,拖着一个白色的大行李箱出了机场,开启了在柏林的四天三夜。柏林的天是雾蒙蒙的,建筑是灰蒙蒙的,柏林人是矜持的。不同于巴塞罗那的柔情,柏林更加有棱有角。走在规整的街道上,两边都是矮矮的,方方正正的建筑。街道好像总是宽的,大楼之间也总是空荡荡的,但是走着走着,可以看到路上零星散落的啤酒瓶。真是可爱的反差,那几个啤酒瓶好像是这座城市背着我偷偷摇滚的证据。我看到的柏林人总是温柔又疏离,和那里的冷空气一样坚硬,很难和那些叛逆的行为联系起来。只有啤酒瓶和墙上的涂鸦悄悄诉说着柏林的朋克,藏在看不到的冰冷之下。2022年的最后一天是在柏林度过的,还没到零点,就在微信上电子跨年了一圈,对于年末复杂的情感在一篇篇小作文里高涨到了极点,想要提笔写些什么的时候,反而无话可说。每年翻来覆去的‘最好的明年’‘万事如意‘,却很少实现过。这话太大、太幸福,我实在不敢说。想说的太多,不敢说的也太多,更多的不知道怎么说。词不达意的失落,生出了一股酸涩之意,反倒是让我没了去柏林街头看热闹的兴致,只想在被子里窝着,懒得面对现实。迷迷糊糊要睡着的时候,耳边警车声和救护车声此起彼伏,幸好没出去,这是我睡着前最后的想法。

柏林看起来是灰色的,我也是灰色的。藏在冷冽下的叛逆,才是我们黑色的心脏。

评论(1)
热度(12)

© 米一七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